阿嗝儿

现充中!消失一阵子!

校服/赖冠霖x裴珍映

校服-00

L高是前几年才在p城郊外创立的分部,大多数p城人并不会在填志愿时考虑这个分部,

即使师资力量和就读环境更胜于本部,这老城区也是偏僻到除了本区人不会愿意来的地方,哪怕这是寄宿制学校。

但十五岁的赖冠霖却大笔一挥,在第一志愿上写下了p城分部的大名,理由简单,他不想被管,也没人管得住他。


01

彼时已经到了高三的日子,教室里每天的低气压和老师重复枯燥的命令使得赖冠霖在高三开始两个月已经逃了第二次课。

本该礼拜天晚上就到达学校的赖冠霖却在礼拜一的下午还在离学校最近的地铁站无所事事,到学校的公交已经开走了三部,赖冠霖却还是坐在站台让人休息的不锈钢椅子上抖着脚,椅子冰凉的触感使他时不时骂shit,不是不怕冷,就是不想去学校。

赖冠霖就在这个阴嗖嗖的天气遇到裴珍映。赖冠霖老远就看到来人从对面的地铁站出来,小小的脸埋在卫衣领子里,两只手紧紧地缩在袖子里,小眼睛往左前方不停盯着,心里暗骂来往的车流怎么这么多以及鬼地方红绿灯都没有。

人们常说遇见喜欢的人的时候,天气会放晴,喜欢的人会发光,小狗会摇尾巴。赖冠霖看见太阳从云层里出来,说了句;“真好啊。”


得着没车的空隙,裴珍映迅速过了马路,在车站站定,又伸出脖子向左边拼命看看,希望车来得快一点。

赖冠霖人生中第一次搭讪仿佛还挺不害羞,他拍了拍身前这人的后背,前人疑惑地转过头来,只听见赖冠霖说:“你也逃课了吗?”

赖冠霖说出这话也不奇怪,裴珍映长得年轻,赖冠霖自然以为他是自个学校的学弟或者同级生,但反观又没在楼道见过他,

想着自己这样开口也算是友善的学长形象了吧。

裴珍映呆了两秒,这是他在遇见陌生人是慢热且害羞形象的提现,他使劲摇了摇头,舔了舔嘴唇,开口道:“我礼拜一没选课哎,所以来晚了。”

我们学校有这么好看的学长吗?——————来自b大大一新生裴珍映的内心。

选课?赖冠霖没明白来人的意思,但是也就脑子迅速转了两圈半。得令,敢情这人是隔壁大学的。

赖冠霖学校隔壁的大学,p城的二本学校,说实话赖冠霖是没有正眼瞧过这大学的,因为L高一般的学生也能进入排名靠前的一本学校,

而赖冠霖则是可以在一本学校里挑挑拣拣的水平。但一段姻缘不会就此结束。裴珍映所搭乘的巴士来的倒是挺快,

裴珍映赶紧摸出交通卡,两步一跃上了车,赖冠霖也没迟疑,反正来了这个乡下地方三年,地方认识的七七八八了,大不了待会儿开个导航骑车回学校,而且赖冠霖记忆中,他们俩的学校离得不远。

裴珍映上了车就朝着在前排单人位走,赖冠霖也不管自己唐不唐突,轻轻一拉裴珍映的胳膊,就往后排两人位带。

裴珍映被这举动吓了一跳,心里暗自害怕自己遇到变态,但又纠结有没有这么好看的变态,这样是自己吃亏还是这个变态吃亏。

“到哪里?”售票员的声音应时响起。

“xx大厦。”裴珍映伸出交通卡滴了一下。

“我也。”赖冠霖对着裴珍映笑了一下,也拿出卡滴了一下。

像是看出小可爱心里五味杂陈,他凑近了点对着裴珍映说道:“这里很不安全,你以后一个人要小心点。”

“可是,我也不认识你啊......或者说,我也不了解你哎,我们不是第一次见吗?”

裴珍映歪了歪头,眉毛皱在一起的同时努了努嘴。

赖冠霖心想这人可爱的极限能到哪里。

“你觉得我是坏人吗?”

裴珍映想起出门前妈妈叮嘱自己要小心一点,之前都是妈妈开车送到学校,今天妈妈单位有点事,自己只得一个人过来。

又想到没有这么好看的变态,还是摇了摇头。

“我是怕你一个人有危险,待会儿可是越来越往乡下开了,天快冷了也黑的早,你以后也早点过来,别等天黑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我大一了!”

赖冠霖扶了扶镜架,凑得近了点,慢慢说出:“那我还是小孩子好像,我高三。”

裴珍映眼睛一下子瞪得老大,想到自己刚开学因为长得好看被自个儿班里一油腻的男胖子搭讪,又想到最近微博上提的各种年下把自己迷的不轻,

又想到自个儿跟室友吹嘘的自己明年一定要找个学弟谈恋爱!学长都是垃圾!套路!

最后晕晕乎乎想到,眼前这人好像就是自己喜欢的年下小狼狗模板,自己嘴角也不经意间出现笑意。

我,我好像被小狼狗搭讪了。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