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嗝儿

现充中!消失一阵子!

校服-02

一路上赖冠霖东说西说也说满了九站路,第三遍问裴珍映饿不饿的时候,裴珍映突然猛地转头,摆出了ok的手势:“三次!你已经问了我三次了!小孩,你不用读书的吗?”不用想裴珍映说这话的逻辑关系,赖冠霖只是笑着挠挠头,“逃半天也是逃,我想就今天熄灯前回宿舍就好啦。”

“你不是高三了吗,不用复习?”

车缓缓驶入站台,裴珍映赶忙背起书包,两步一跨下了车,赖冠霖也紧随其后。

“我成绩蛮好的啊,而且高三也不教新课了,去不去学校对我都一样。”

裴珍映正在想是说拜拜还是说再见还是问他怎么还不走的时候,赖冠霖手一伸就接过了裴珍映的包。

“你饿吗,你们学校南门的回转火锅吃过吗,还挺好吃的啦,而且我有点饿了。”

裴珍映看见赖冠霖又挠了挠头,想起自己校园卡里仅有的五十块,本来这个月最后一个礼拜是想节衣缩食,但是又不想被小孩看出自己是没钱才犹豫不决,小孩却又接了自己的话:“我妈奖励我月考的钱,本来今天请篮球队那帮小子撸串,反正现在这个点回去也被发现,就请你吃!当是......当是你听我废话一路的回报啦!”

裴珍映暗自感叹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善解人意的男孩吗,也没等自己同意,就被赖冠霖拖进了学校。


车站下来是学校的北门,从学校里走到南门是最快的路线。赖冠霖背着裴珍映的包,东看看西看看,看看学校地上上礼拜被秋雨刮落的桂花撒了一地,看看天上慢慢飘着的白云,然后看看旁边裴珍映的小脸,小小的眉毛,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赖冠霖想着裴珍映长得真好看,想着裴珍映的嘴也一定很好亲。

“我靠,裴珍映,你哪拐来的小男生啊。”彼时裴珍映正时不时侧头听着赖冠霖跟他东拉西扯,却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再一定睛,眼前的来人是自己隔壁寝的朴志训,裴珍映看看旁边的小孩,看看朴志训,站定后嘴里憋了一口气,手握成拳头装作要打朴志训的样子。

“你哪天能不贫吗,这是......”

“学长你好,我是隔壁L高的,我来......陪他吃饭。”赖冠霖想到自己居然还不知道旁边这人的名字,便只能用手指指裴珍映示意。

“哎哟小裴看不出啊,还真被你搞到个......”“学弟”俩字还没脱口,裴珍映便连忙上去捂住朴志训的嘴,“你别瞎说,我先走了。”又连忙拽着赖冠霖就要走。

赖冠霖被这俩人的对话搞得迷迷糊糊,但是也就跟着裴珍映走了。

“小孩,你叫什么?”裴珍映这才想起来还不知道他名字。

“赖冠霖。”

“哦哦,我叫裴珍映。”

裴珍映本来就是易害羞体质,想到这算不算是自己搭了赖冠霖,又想到怎么说也是赖冠霖先约自己吃的饭,自己不算主动吧。

“你脸红了,小裴哥哥。”

本来只红了耳朵尖的“小裴哥哥”听见这四个字算是红了大半张脸,嘴上说着哪有哪有,却连忙用两只手背贴住脸给自己降温。

远处挂起来的一阵风带着桂花的清香,赖冠霖按了解锁键看了一眼日期,想着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吃火锅的时候也是赖冠霖时不时说几句话,裴珍映偶尔点点头,偶尔问一些问题,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也算是有了一些了解,一顿饭结束裴珍映又是催着赖冠霖回学校,赖冠霖便是说这条路太黑了还是先把裴珍映送到寝室楼再说。

“你们现在小孩真能啊,我以前高中可是从来不敢逃课的。”

“就是觉得好累呀,想快点高考结束,上大学就好了。”

“你珍惜吧!我上次听见高中生谈春游,突然怀念起以前那段骂娘的日子,可是再也回不去了哎。”

裴珍映说着说着抬起头看了看天空,轻轻地叹了口气。

“是怀念高中的对象吗?”

“哪有啊!我......我对女生没兴趣......不是,我,我的意思是,就,那个,哎呀,反正,我......”

人家问有没有对象,裴珍映却一下子全盘托出自己喜欢男生的信息,而且唐突的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天太黑了,但是裴珍映也知道自己肯定又脸红了。

看着前方百米处的寝室楼,裴珍映一下子加快了步伐,想快点上楼。

赖冠霖笑着摸了摸嘴唇,也加快步伐,一下子拉住了裴珍映,突如其来的近距离吓了裴珍映一跳,现在他和赖冠霖面对面,一抬头就能碰到赖冠霖的鼻尖,双手也只是不知所措的环在胸前。

“那小裴学长现在想有对象了吗?”

裴珍映现在整个人迷迷糊糊,脑子转的速度也跟不上嘴里说出来的,:“我室友说天冷了要找个男朋友比较好。”语毕只想咬断自己的舌头,虽然说自己不像扭扭捏捏的女孩子,但是对只认识一天的男生说出这种话,裴珍映觉得整个人应该都变成红色的了,他只能把头深深往下埋,想赖冠霖看不见脸红的自己就好了吧。

赖冠霖却只是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裴珍映的脸颊,让前人抬起头,轻轻地说出

“我现在是想亲亲你。”

裴珍映瞪大了眼睛,连忙推开面前的人,回头就是往宿舍一个百米冲刺,途中还不小心绊了一下。

“叮咚”是微信的提示音。

“今天是我们的第一天吧。”——————赖冠霖

裴珍映气喘吁吁的打开寝室门,无视了室友疑问他是不是遇到跟踪狂的声音,用手给自己理了理气。没有回赖冠霖的消息,先打开了和朴志训的对话框,快速敲出:“今天那男孩咋样?”

“我靠,

你说咋样啊,

完全你的菜啊,

中国版宠物情人就该他拍吧,

喜欢就上啊

我看好你。”

裴珍映觉得自己堂堂七尺男儿,在这扭捏个什么劲,便打开赖冠霖的对话框,自信敲敲

“okeyokey”

“现在脸又红了吧?”

裴珍映连忙走到衣柜前的镜子,又捏了捏自己红的跟猴屁股一样的脸,鞋一脱就爬上床头埋进枕头里,过一会儿让自己顺了新鲜空气,敲敲

“就你话多【发怒】”

-TBC-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