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嗝儿

现充中!消失一阵子!

小兔仙(赖冠霖x裴珍映)

裴珍映是裴兔子族的第510代裴兔子,也是这一代的长兔(?)所以裴珍映以后自然是要做继承这件事的,自然从小被众星捧月悉心照顾。今天是裴珍映修炼一千年的日子,也就是说他终于能化成人形,下山看看。
裴珍映的爹娘之前都不允许他下山,裴珍映本来就比一般的兔子长得要小一点,下山万一被哪个坏人捉了去,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裴珍映心里自然也是明白这一点,之前便顺顺从从的在这兔子洞里潜心修炼了一千年,照理来说是要修炼两千年才能化成人形的,可能是裴珍映急切想下山看看的心感动了上天,或者是裴珍映生来就比其他兔子要聪明些,只用了一半的年纪便修成人形,可这……
裴珍映的大姨本来是这兔子洞里一等一的美人,可没想到裴珍映化成人形后竟然比她还要美上几分,小巧的嘴巴一张一合,乌黑的眼睛能叫人把魂都勾了去。
“不行不行,小映啊,山下太乱了,你这……肯定得被坏人骗了呀。”
裴珍映不管阿爹说的什么话,他只知道他等了一千年,再不下山,他只能生生世世在这山上吃胡萝卜,等自己继承了帝位真真成了管事的,他可就更下不了山了,他听大姨说过山下的糖葫芦好吃,还有那泥人也长得可爱,他带上一个蒙脸的汗巾,穿了一身麻衣,走之前还在洞前的镜湖前照了照,满意的看了看自己“朴素”的打扮,在月黑风高的晚上,瞒着他老爹,下山了。

山下的县城正是热闹的正月十五,街上有到处乱跑的小孩,叫卖声也是此起彼伏,裴珍映使了个口诀,变出几个铜钱,心满意足的开始逛起了集市。

赖冠霖在身边的小奴才第5次叫出太子殿下的时候终于怒了,大手一挥本想给这小奴才一耳光,却不偏不倚的打到了在旁边糖葫芦摊前的裴珍映。
裴珍映手里拿着糖葫芦,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掌弄晕了头脑。
看来老爹说的没错,这人间还真有危险!赖冠霖本想说句抱歉唐突,裴珍映哪给得了他这机会,从小到大连阿娘都没打过自己,他反手一抓就想去擒赖冠霖的左手,赖冠霖从小跟着几个将军学的拳脚也不是白学的,他一躲反而扣住了裴珍映的右手,将来人锁在胸前。赖冠霖摸着这人滑滑的皮肤,没多想,开口就是
“哪家的小姐火气这么大,我只是失手罢了,并无恶意。”
裴珍映本来就不爽,一听来人居然称自己为小姐,也不管什么面纱,左手一把抓下,便大声吼道:“去你的小姐,你叫谁小姐呢,睁大你的黄鼠狼眼看看!”
赖冠霖看着面前这人的动作和面纱摘下后的五官?没有想这人言语有多冒犯,只是觉得这小孩真可爱,真好看,他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皇帝老子给他找的太子妃不及眼前这人十万分之一的可爱,赖冠霖发誓他没有看见过这么可爱的人。
恍惚间便松了手,裴珍映还在想眼前这人怎么呆了,莫不是自己太凶了把他骂傻了?
“喂……你……”
“我叫赖冠霖。”
“啊??”
“刚刚是我冒犯了,不止如何赔偿公子可好?”
“我……我其实也没啥事。”裴珍映本来就只是想凶他一下,结果眼前这人一服软他倒也凶不起来,打量着看了看觉得长得也不赖,应该不是什么坏人,就想着算了算了。
“再过一刻钟城南有烟花看,作为补偿,我带你去吧!”
“烟花是什么?”
“就是五颜六色的花全部飞到天上去了。”裴珍映没有见过烟花,此时完全被烟花吸引了去。点点头就要跟赖冠霖走。
“太……公子……很晚了,再不回去万一被发现……”
“你要回去你就回去吧,我一会儿就回来。”说完拉着裴珍映就走。

裴珍映觉得赖冠霖真是好人,裴珍映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东西,裴珍映觉得阿爹说的不对,山下是有好人的,赖冠霖是他认识的唯一一个人,都是大好人,那按照几率来说山下应该都是好人,他不想回兔子洞,他想让赖冠霖带他去玩别的好玩的。


赖冠霖悄悄带裴珍映回了皇宫,一开始他还有所不安,后来发现这小孩不仅没有看过烟花,到了宫门口竟也不觉得奇怪,只是拉着自己不停的说这怎么这么大。
“珍珍你真的不用回家吗?”赖冠霖带着裴珍映东绕西绕回到自己书房门口,赖冠霖怕太子妃在自己卧室等着,便只能带着裴珍映走到离寝宫较远的书房。
裴珍映拉了拉赖冠霖的袖子,示意他弯腰听自己说话,他凑到赖冠霖耳边悄悄地说:“你不用担心,其实我是兔子精。”
赖冠霖笑的露出牙龈一副不信的表情,裴珍映连忙变出了两个耳朵,得,赖冠霖吓得连忙让裴珍映变过去。他用十秒钟缓了缓,接着也压低声音:“珍珍,你别让别人知道你是兔子,不然他们要抓你,知道吗,他们是坏人。”
裴珍映觉得奇怪,下山前阿爹也说会遇到坏人,但是自己遇到了赖冠霖,赖冠霖是十足的好人,现在赖冠霖也说会遇到坏人,他不相信,明明他现在还好好的呀!
裴珍映就这样住在赖冠霖的书房住了有小半个月。赖冠霖每天都会给他带不同的好吃的,比山上的胡萝卜好吃,有天晚上赖冠霖像是喝醉了,提着一盒绿豆糕拿来让自己吃,绿豆糕还没进自己嘴里,赖冠霖带着酒味的吻先是下来了,他舔了舔赖冠霖的嘴唇,软软的,便抓着赖冠霖的衣袖,摸索着回应,小小的舌头搅得赖冠霖的心发痒,赖冠霖得到回应便变本加厉地想要索取,半晌还不放开他,他觉得喘不过气来便挣着推开赖冠霖。
“呼……呼喘不过气了,你要憋死我呀!”
“珍珍,我只喜欢你,只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呀,你说什么胡话呢”
“不管怎么样你别怕啊珍珍,你别出院子,我会保护你。”
裴珍映听不懂赖冠霖的话,他安安稳稳的睡了一晚上,但是赖冠霖三天都没来看自己,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想出院子看看,看看赖冠霖是怎么了
隔天一个不认识的宫女走了进来,跟裴珍映说赖冠霖在前面花园等他。裴珍映连忙冲了出去,他不记得赖冠霖跟自己说别出院子,他想问问为什么赖冠霖亲完他就三天不来见他,是不是忘了他,是不是觉得还是太子妃比较好。

花园里没有赖冠霖的身影,只有一个穿着黄袍的中年男子和一个穿着华丽的年轻女子。裴珍映觉得男子跟自己阿爹年龄相仿,便笑着迎上去,哪知旁边侍卫迅速上来把自己压在地上,大声呵斥“见到皇上还不磕头”
裴珍映不知道什么是皇上,他只知道自己被压的很痛。
“父皇,他就是儿臣说的兔妖,蛊惑人心,最近太子殿下许久不来看望儿臣,都是和这妖怪在一起。”
“我不是妖怪。”裴珍映只知道阿爹跟自己说过加紧修炼成神仙,自己不是妖怪,自己没有害赖冠霖,他急着解释,眼睛都发红,兔子耳朵也变了出来。
“大胆,你……你这个兔妖还敢狡辩,就是你勾了我儿的魂,关了他三天禁闭他还不知悔改,不吃不喝现在还念叨你的名字。”裴珍映发懵,他听到赖冠霖不吃不喝,他想赖冠霖本来就瘦,现在肯定瘦得脱形。
“我……他没事吧……”
“太医说他是心病,我不让他见你,他便不吃不喝,他本来文武双全,定是治国的好材料,现在一门心思扑在你身上,你到底要怎样才能放过他?”
“他以前比较快乐吗,以前的赖冠霖,我没有见过的,我不知道他会变得难受,我不知道的。”


赖冠霖身体好转了起来,但是裴珍映不见了,裴珍映给他渡了五百年修为,又变回一只小兔子,回山上了。他的父皇只是丢下一句“他不愿见你,他走了。”

裴珍映奄奄的回了兔子洞,不用说都知道他经历了什么,还变回了兔子,老爹虽然想就让他这个兔子身维持一会儿再好好修炼,却又不忍心自个儿宝贝儿子每天用一个兔子身慢慢的修炼,还是渡了点修为给他让裴珍映又可以化成人形。裴珍映开口说了第一句话:“爹爹,我遇到了个好人,可是我好像是坏人,我让他难受了。”

赖冠霖思前想后,小兔子一声不吭离开了自己,自己是要去找回他的。皇帝也没有想到自己儿子是个这么痴情的种,皇帝怕他又想不开,现在可没人渡修为给他了,裴珍映走了,赖冠霖要是真想不开,自己可就丢了个宝贝儿子。

第二天昭告天下,太子殿下忧思成疾,病逝了。
第二天赖冠霖背上小太监给他收拾的行李,摸了摸正在哭的小太监的头,笑着说以后没人打你了。赖冠霖上山了。

赖冠霖不是不怕狼,但是他怕他的小兔子在山上被欺负了,他的小兔子长得这么可爱,一定很多人喜欢,他想他的小兔子了。
雨是突然下起来的,赖冠霖脚一滑便要滑下斜坡,突然一双手抓住了他,熟悉的触感使赖冠霖抬了头,一下子便红了眼眶。
裴珍映轻轻一提,便把赖冠霖带了上来。
“你蠢吗,下雨天爬山。”
“你这不是来了吗?”
“你是日子太好过了是吧,上来找罪受。”
赖冠霖猛的抱住来人,仿佛要将他揉进骨子里。
“裴珍映,这次该你带我回家了吧。”

END

——————————————————————————
熄灯以后突然想起裴兔子的梗,不把这个故事写出来估计是睡不着了。写的不好的地方多多担待,谢谢喜欢。

评论(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