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嗝儿

现充中!消失一阵子!

逃跑计划 (赖冠霖x裴珍映)

严重ooc
“再见再见再见
如果永远都不再见。”
——————————————————————

「我又看见他了」

裴珍映在日记本上一笔一划地写,还想写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还能写什么,只能叹了口气,合上本子,又塞到了书架的最上面。

「赖冠霖 我不陪你玩了」

裴珍映喜欢了赖冠霖三年 裴珍映的高中三年都是赖冠霖 裴珍映觉得赖冠霖不可能不知道
裴珍映会在赖冠霖进教室趴桌子上对着裴珍映嘟嘟囔囔一句“我好像生病了”以后连忙冲去门口药房买一盒感冒药
裴珍映会在赖冠霖忙着抄自己作业而没时间吃早饭的时候把自己唯一的小面包给他 自己咕噜咕噜的喝着一盒牛奶
赖冠霖曾经在高二某天放学回家的路人一把勾住裴珍映脖子 气息全部吐在裴珍映脖子上 暧昧的说“珍映你是不是喜欢我呀”
赖冠霖在开玩笑 裴珍映没有认真了 裴珍映一下子停了下来 眼睛盯着赖冠霖 一言不发 赖冠霖慌了 赖冠霖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
“咋啦,我开玩笑呢,走啦走啦”
裴珍映又低下了头,默默跟着赖冠霖走,一路上没有说一句话。

「赖冠霖 你总是说开玩笑 这样我不知道你哪句真哪句假」


赖冠霖在高三谈了个小女友,是隔壁班的班花,他问裴珍映的意见,裴珍映笑着说“你喜欢就好。”
裴珍映一晚上没有睡好,第二天顶着个熊猫眼上了早课,没有听见英语老太的提问,被罚站了一整节课。
“你怎么了啊,哪里不舒服?”赖冠霖趁老太转头写粉笔字的时候小声敲了敲裴珍映的桌子。
裴珍映又是笑着摇了摇头。
赖冠霖不知道裴珍映前一天晚上没睡好,他在想赖冠霖是不是在跟女朋友聊天,第二天还会不会跟自己一起上学,他怕第二天在门口的早餐店等不到赖冠霖,第二天六点就出了门,没有吃早饭,早早地去了空无一人的教室。


裴珍映不知道赖冠霖在早餐店等了他半小时。


高考结束那天晚上的聚会,赖冠霖跟裴珍映说他跟隔壁班花分手了,他喝了很多酒。这次裴珍映没有笑,裴珍映没有说一句话,裴珍映怕自己喝醉了忍不住说一些话,所以裴珍映没有喝酒,他只是看着赖冠霖一杯接一杯,心里想你大概是很喜欢她吧。

裴珍映把赖冠霖扶回了家,裴珍映帮他脱了鞋,赖冠霖却把裴珍映压墙上,身上就要脱他的衣服,裴珍映迷迷糊糊回应着他,突然想到什么,躲开赖冠霖的唇,他捧着赖冠霖的脸问他
“你知道我是谁吗,赖冠霖,你知道我是谁吗。”
赖冠霖不说话,一只手将他两只手反扣在头顶,嘴又迎上去亲他脖子,细密的吻降在裴珍映的喉结,锁骨,另一只手又忙着解他的扣子。
“赖冠霖你弄疼我了。”
“赖冠霖”
“赖冠霖!”
心里的防线终于被击溃,裴珍映猛地推开赖冠霖,这是裴珍映第一次吼赖冠霖
“赖冠霖,你他妈当我是什么,我不是你要来就来要走就走的女朋友。
赖冠霖,我不跟你玩了。”

赖冠霖没有再见过裴珍映,裴珍映一个人填了北方的大学,他想逃,他卑微了三年的日子结束了。


所以裴珍映没有想到会在公司再见到赖冠霖。
他还是那么自信,裴珍映低着头掩耳盗铃,新来的部门经理赖冠霖却向他伸出了手,他抬起了头,他透过赖冠霖眼睛看到了以前的日子,他轻轻的握了一下,笑了,他说
“初次见面,多多指教。”

裴珍映是不想去欢迎会的,部门的女员工不用说也知道心里怀着什么想法,说要联合大家给赖经理办个欢迎会,还扯着一套不去就是不给赖经理面子的说辞,硬是把所有人都聚到了这个小小的包厢里。

裴珍映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环顾四周看到只有赖冠霖旁边有个空位,他拉开椅子往旁边的女同事挨得近了些,面无波澜的坐了下来。赖冠霖注意到了这个小动作,
他低声问裴珍映在怕什么。
裴珍映笑着说哪有哪有,接着还起身自罚了三杯说是自己迟到了。
不知是谁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一个女生抽到和左边第三个男生碰鼻子,裴珍映数了数就这么巧轮到自己,他惊讶地张大嘴,接着在众人起哄声中站了起来,小姑娘脸皮薄,摆摆手说算了吧她自罚一杯。裴珍映又怕别人怪自己说让女孩子喝酒,便笑着说愿赌服输嘛,走到姑娘面前扶住人家肩膀鼻子就往人脸上凑。
就快碰到的时候,椅子拖拉的声音滋啦一下,接着赖冠霖就拉开裴珍映,说这样吧,我替她喝一杯,小裴脸皮薄,待会儿要脸红了。
裴珍映脸色一下冷了下来,“不麻烦赖经理了,要喝酒我自己会喝。”
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提议玩游戏的女生看见赖冠霖脸色不大好便笑着说“哎呀这游戏不好玩,我们还是划拳吧。”
裴珍映回到位置上拉起包说了声抱歉要回家喂猫就低头走了。
赖冠霖也紧随其后,到了饭店门口拉住裴珍映。
“你猫毛过敏,养什么猫。”
“我怎么样和赖经理没什么关系吧,欢迎会是为你开的,你还是回去吃完这顿饭比较好”说完就要伸手拦出租车
“裴珍映,你一定要和我这样吗”
“赖冠霖,我已经厚着脸皮三年,我想为自己活着,没错,我高中是喜欢你,你不能不知道吧,我做的那些事,也真是可笑啊。你三年一直都是为自己活着你应该很清楚,我想过自己的生活了,你别来找我了。”
裴珍映一口气把憋心里的话全部说了出来,头也不回的走了。


裴珍映没怎么在公司再和赖冠霖说话,偶尔也是简单的email上的工作内容交流,这天裴珍映回家有点晚了,单元楼的感应灯还没有修好,他慢慢的走上楼,想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照照包里找钥匙,却在楼梯口闻到一股难闻的酒味,接着便是感觉到有人紧紧的从后面抱住自己。裴珍映想不会遇到劫财的了吧,一张口就要大喊,来人捂住他的嘴,叹了口气。

“珍映,你让我抱会儿。”

哪怕是在黑灯瞎火里感官再不清晰,他也能清楚的辨识出这是赖冠霖的声音,他扒开赖冠霖捂住自己的手,声音听不出波澜
“赖冠霖你放开”
“你能听我说说话吗”
“我让你放开”
“我说完就走”
“那你有屁快放”
“珍映你别这么冲,我好像感冒了,让我进你家躺会儿吧。”
裴珍映听得出这人声音是带了点沙哑,“那你快点说完回家休息去”
赖冠霖的手一下子松开就要往地上靠,裴珍映连忙转身扶住他,摸到赖冠霖浑身发烫,骂了句艹就摸钥匙开门将他扶进房间。
开了灯才看见眼前这人,脸颊因为喝醉酒有点泛红,身体是比一般人要高的温度,他将赖冠霖扶上床,拿被子给他盖好,再去厕所拧了毛巾,回来搭上他的额头,便起身想走,却被一拉,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珍映,你别走。”
赖冠霖喊了自己的名字,他知道自己是谁。
“赖冠霖你放开,有话就说”
“我不敢了,五年前我就是放开了,你就走的远远的,再也没让我能找到你。”
“赖冠霖,高中的时候你就每天嘻嘻哈哈的。赖冠霖,你总是跟我开玩笑,这样我不知道你哪句真哪句假了。”
“珍映,我现在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
裴珍映没有说话,他想听赖冠霖说,他想知道赖冠霖到底有哪些真话要说。
“高二我问你是不是喜欢我,我本来是想逗逗你,但是你的表现的确让我慌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欢我,所以我跟隔壁班花谈了恋爱,我问你的意见,你却跟我笑笑,我想我是自作多情了,我那次喝醉了是想亲亲你,你问我知不知道你是谁,我知道你是珍映,但我是混账,我想喝醉了让自己迷糊一次,我不敢回应你,不敢跟你在一起,然后你走了,你走了我才发现我不能离开你,所以我拼了命想找到你,现在我找到了,你愿意原谅我这个混账吗。”
赖冠霖感觉胸口湿漉漉的,他连忙低头看着,他看见裴珍映已经哭成了泪人,他手忙脚乱,只能拿下头上的毛巾凑上去给他擦。
“赖冠霖你是白痴吗,第一次见人拿自己额头上毛巾给擦眼泪的。”
“我是白痴吧,珍映,不然怎么会错过了你五年”说着拿手轻轻摸着裴珍映的脸,
“珍映,好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