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嗝儿

现充中!消失一阵子!

结婚(赖冠霖x裴珍映)

背景同性婚姻合法
——————————
“我说
赖冠霖
你不会真喜欢上你家那位了吧。”

赖冠霖停止蹂躏手中这杯已经被他搅出龙卷风的咖啡,没说话。

裴珍映是赖冠霖公司的职员,准确来说是半年前,现在只能算是私人契约的关系。年纪轻轻便将公司运转地风生水起的这位总裁免不了也会面对各种合作企业老板副老板给自己送来的各种相亲要求。

“赖总,我闺女最近还给她报了五六个兴趣班,现在已经钢琴十级了,听说你也弹得一手好钢琴,不知什么时候能和赖总切磋一下。”眼前这老头满脸堆着笑,挤出一脸褶子来。
赖冠霖一天都没吃饭,本来想快点签完这个合同就回家让王妈给提前开饭,可这老头已经在这给自己磨了半小时,心里想着回家,便一咬牙快速答应。
“成,您闺女今年芳龄?”
“嘿嘿。”老头满心期待地搓搓手,“不小了,明年就该上初中了。”
赖冠霖猛地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现在已经开始给自己找童养媳了吗,赖冠霖扶了一下额,“不瞒您说,我已经结婚了。”
赖冠霖这为自己找的托词说适合也是适合,毕竟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斩断一切桃花,而且。

赖总喜欢的是水灵的小男生,人家根本不在乎你们那些闺女。

“哎哟赖总,您什么时候结的婚,我这发小都不知道啊。”
赖冠霖瞪了一眼李大辉,“我让你出来给我想办法,不是让你给我嘴贫的。”
李大辉打了个响指,又叫服务员过来点了一份意面一份提拉米苏一杯冰可可。
“你刚不是说你吃过了吗?”
“你这不是说让我给你想办法嘛。”
李大辉托腮,向赖冠霖眨巴眨巴眼睛。
得,敲诈勒索。

“你就找个人假装跟你结婚呗,你不是很有商业头脑吗,签个合同,定个期限,每个月给人工资,就当是雇佣了,反正你那没人情味的大房子有的是房间,包吃包住还有钱拿,只要跟你去领个证扮个小夫妻,便宜买卖谁不肯做啊。”

李大辉好不容易完整地卷起一坨意面,赖冠霖猛地握住他的手,“啪嗒”一声又功亏一篑。李大辉刚想指着鼻子骂娘,赖冠霖又叫服务员过来点了一份牛排一份龙虾。一脸你拯救了宇宙的表情看着李大辉,
“亲哥,你是我亲哥。”
李大辉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小八个月的“弟弟”,满意的点了点头。

隔天,赖冠霖心事重重地去了公司,脸上冷峻的表情让路过的职员都低着头唯唯诺诺地打招呼。
猛地一下,赖冠霖突然被转弯角出来的一个人影撞了一下,那人低着头小声重复着抱歉抱歉,赖冠霖觉得这颗栗子头有点眼熟,便没回应,只是怔怔地看着。
感觉应该挺好摸的。
裴珍映抬起了头,一下子看见自己高中暗恋对象的心情有多复杂,裴珍映心里清楚的不行。
“是你?”
赖冠霖对裴珍映的印象仅仅停留在高中班长这里,打完篮球小班长会好心的给大家送水,没交作业也快速把他自己的塞给自己,恩,是个好人。
是个长得好看的好人。

“这么巧啊。”
裴珍映觉得现在自己脸肯定红的跟过年小区门口挂的大灯笼一样。
“你在这上班?”
“我,我来面试的,可惜没面上,这公司最近势头可猛了,我准备了好久,要在这上班就……”
裴珍映叽叽酿酿地说了一堆,意识到自己话有些多了,“你呢,你也在这上班吗?”
裴珍映歪头,赖冠霖记得高中的时候裴珍映也是这样歪头轻轻地问自己是不是又没有做作业,然后习惯性地咬着嘴巴上的死皮,脸颊肉让人很想掐一把。
赖冠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反问道:“你很想在这上班?”
裴珍映点头如捣蒜。
赖冠霖便带着裴珍映进了自己的私人会议室。

“你……你是这老板啊。”
这么多年赖冠霖还是这么优秀,外貌越发优越,现在还成为了公司总裁,裴珍映感叹自己却是越来越不顺,默默瘪起了小嘴。
和这个人结婚的话应该不错,裴珍映可爱又善良,温润的性子也很好相处。
赖冠霖被自己心里的想法震惊了,为什么自己真的有种要和这人过一辈子的感觉。

裴珍映听完赖冠霖的律师跟自己大概阐明的意思,心里还是震惊了一下。
自己暗恋对象要跟自己结婚??

其实裴珍映高中毕业后是打算忘记赖冠霖的,第一他觉得人家赖冠霖根本看不上他,不然自己给他又是送水又是送作业他怎么会一点表示都没有。
这样又要越陷越深了……

裴珍映还是签了合同,结婚一年,一年以后就协议离婚,房子里所有东西裴珍映都能用,出行也有司机接送,外人看来只有利没有弊,裴珍映还能挂名成为公司员工,每个月拿工资。
这些不是让裴珍映签字的理由,但是裴珍映看见赖冠霖看着自己,握住自己的手,他心理防线就守不住了。
当天赖冠霖就带自己去扯了证。

等裴珍映搬进去赖冠霖才觉得自己完了。
他看见早晨靠在橱柜上挠着头努力捣鼓咖啡机的裴珍映,不知道是正好打进来的光线太好还是什么,他看呆了眼,棕色的头发很软,裴珍映因为用力而嘟起的嘴……好像也很好亲。
赖冠霖摇了摇头,被自己内心的想法惊到了,可是……眼前这个人穿着自己带来的卡通连体睡衣……真的好可爱啊!

“不好意思,吵到你了。”
裴珍映正想转身找王妈帮忙,便看见倚在门框上的赖冠霖,窘迫地挠挠头。
赖冠霖摸摸鼻子,“下次找王妈帮你。”
转身便走到餐桌坐下开始若无其事地吃早饭。

唉,还想着能帮自己一下呢,果然又是自己想多了。
裴珍映摇了摇头走去找王妈。

他跟我说一下,我就去帮他。
赖冠霖叉起一块荷包蛋,手一不稳,又滑入了盘子里。

又或者是,裴珍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坐在客厅地板上玩游戏机,赖冠霖回来的时候,他看见这人没穿袜子的脚趾头时不时地晃两下,明明后面有垫子还往前直接坐在大理石地板上,他一下子冲上去冷冷地说:“你干嘛呢。”
裴珍映一下子坐起来,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又做了什么事,一语不发。
“穿上鞋过来吃饭。”
裴珍映唔了一声,赖冠霖看见旁边摆的一杯卡布奇诺,看见裴珍映嘴上沾了一些白色奶泡,似乎是条件反射地伸出了手,又被自己的动作吓到,收回来摸了摸鼻子,转身走了。
裴珍映扭头看见电视机屏幕上的game over,叹了口气:“唉,还以为这次能赢呢。”
裴珍映觉得赖冠霖在高中三年没有对自己培养出爱情,就算有个结婚证,爱情也不会像孙悟空一样从石头里突然蹦出来。原来自己的语文功底没有减弱,以为他会爱上自己而幻想出一堆结婚后的幸福生活,也都是幻想而已。

那就更小心一点,他就不会不开心了。
裴珍映对自己说。

“所以,你就是喜欢裴珍映了。”
李大辉一边切着眼前的松饼,一边给赖冠霖一个关爱的眼神。
“你的意思是我对他一见钟情了?”

李大辉叉了一个草莓放进嘴里,口齿不清地说道:“是一见钟情加日久生情。”
“那他会不会觉得我变态?就是……一开始提出的要求就很奇怪……现在我要这么一说……人会不会当我心怀不轨?”
赖冠霖想到一开始定的契约,悔恨不已,裴珍映平时就不怎么和自己交谈,几乎是把自己真的当老板一样供着,看到自己也总是像个惊着了的小白兔,赖冠霖挠了挠头,使劲戳着眼前的牛排。
“赖大帅哥,牛排可和你没仇,你要不吃给我,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啊。”
赖冠霖没空和他打趣,李大辉当没看见这人对自己投来的愤恨的眼神,接着说:“你要想改善关系还不好说,对人家温柔点,你这微博投稿能得九分的脸,还怕他会拒绝?”

李大辉又伸长了脖子,看了看四周,贱兮兮地说道:“大不了,你霸王硬上弓呗!”
赖冠霖拿起桌上的餐布就作势要扔过去。
但老实说,硬上弓虽破坏形象,发挥人格魅力还是可以的。

于是当天回家,赖冠霖就开始了实践活动。

“我看你好像很喜欢吃草莓。”
赖冠霖摸摸鼻子,把自己下班后绕了个远路买到的网红草莓蛋糕往眼前这人面前推。
裴珍映面露难色,却又不好拒绝,手颤颤巍巍地去解盒子上的丝带。
“你不喜欢?”
裴珍映愣了一下,“额……不是……”。
裴珍映叉起蛋糕上的一口草莓,刚放进嘴里,就捂着嘴跑向厕所。
赖冠霖看着这人样子,嘴角颤了一下,问着刚收拾完厨房准备回家的王妈,“他这是……”

王妈捂着嘴意味不明地笑了两声,“昨天超市打折,先生买了两斤草莓,又怕吃不完变质,结果吃完了就摸着肚子发誓这辈子都再也不吃草莓了,说是闻到草莓味就想吐。”

赖冠霖嘴角颤了两下。

其实裴珍映是很想吃蛋糕的,之前微博上就种草了很久,嫌远一直没去吃,结果却因为自己昨天的小市民心理害得自己看着好吃的也下不了口。
于是裴珍映后悔啊,洗澡的时候也是想着蛋糕该有多好吃,完全忽略了给他买蛋糕的赖冠霖。

叩叩叩。
裴珍映彼时正坐在床上玩手游,喊了句进来。
赖冠霖推开门看见裴珍映又穿着卡通睡衣,上面两颗扣子都没扣,胸前皮肤露了大半,赖冠霖轻咳了两声,故作镇定地走到书桌前坐下。
裴珍映一局结束,才抬起头,发现这人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

裴珍映想到自己刚刚游戏打得热火朝天,冷落了已经坐了十分钟的赖冠霖,放下手机坐得端正了些,“有事吗?”
“王妈把我床单被子都洗了。”
“额……嗯哼?”
“然后今天下雨了。”
裴珍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能应和两句。
“所以我今天睡这。”
裴珍映拍了一下自己大腿,仿佛恍然大悟,站起来抱着自己的被子,赖冠霖看着他一系列动作没搞清楚。
“那我睡沙发好啦,我被子没被洗。”
说完便走下床准备走出门。
赖冠霖站起来一把拦住裴珍映,裴珍映小小的脑袋从被子后面探出来,疑惑地看了看他。
“我的意思是……我们一起睡。”

然后现在的姿势就是,本来就小只的裴珍映缩在靠墙一边的半张床,死命往角落钻。
“你很喜欢睡角落吗?”
赖冠霖看着他圆圆的后脑勺,压制住怒气开口。
敢情这人就这么排斥自己?虽然不能说是多万人迷,想爬上自己床的人也是不少,现在裴珍映却拼命要和自己保持距离。
裴珍映装睡,不开口。
“裴珍映,别装死。”
……
“裴珍映。”
……
“裴珍映我没被子,很冷。”
……!
裴珍映这才有了反应,把被子往赖冠霖这边推了推,让自己盖着小半部分。

突然感觉到有个热源贴着自己,裴珍映直起了身,整个人都僵硬了起来。
“这样比较暖和。”
赖冠霖和裴珍映一起挤在双人床的一半位置,他轻轻地环住裴珍映的腰肢,把被子往裴珍映那又推了推,头也埋在裴珍映的颈窝。

“赖冠霖……”
裴珍映还是受不了这肉麻的姿势,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被赖冠霖碰到的皮肤都快要烧起来。
“唔……怎么了。”
“你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
裴珍映扶额。
“就是……你是不是被开了罚单?还是谈崩了生意?还是……公司有人大庭广众秀恩爱?”
赖冠霖睁开了眼,看着眼前人讲起话来小脑袋一点一点的,便摸了一把。
“想这么多,我抱抱老婆怎么了。”

裴珍映脸刷地一下红了。
“你……”
想问的话没有问出口,裴珍映只是说了句:“谁是你老婆……”

你不要对我忽冷忽热,不要把我骗过去又把我推开,因为我是真的很喜欢赖冠霖。

第二天周六赖冠霖也奉行李大辉的温柔政策。
“今天晚上有空吗?”


本来裴珍映是每天宅在家里的,但是高中非常照顾自己的姜义建学长突然打电话约自己出去叙旧。
掰着手指头数数裴珍映也有四五年没见到学长了,想着在家没事便答应了。
“额……我约了人。”

赖冠霖没抬头,闷哼了一声,继续搅着碗里的粥。

过了半小时,裴珍映摸了摸自己圆圆的肚子,端起碗就准备向厨房走去。

“谁?”
“啊?”
裴珍映被赖冠霖没来由的一句话弄得糊涂了起来,站在原地迷茫地看着赖冠霖。
“约了谁?”
“额……高中学生会会长,就比我们大一届的姜义建。”

赖冠霖一开始觉得自己不该多管闲事,当时也说好了俩人私生活互不干涉,但纠结了半小时还是决定干涉一下,毕竟指不定啥时候就真的拐到班长大人了。

这一干涉还得了,赖冠霖突然想到姜义建经常来班级找裴珍映,脑子里本来对高中时期裴珍映模糊的印象突然清晰了起来。
他看到了放学一起回家的他俩。
看到了裴珍映给自己递完水之后姜义建也会走过来然后裴珍映也会给他一瓶水。
看到了有一次班里同学凑钱给班长买了个蛋糕,放学吹蜡烛的时候,姜义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进了他们教室。

不妙,总觉得班长要被拐跑了。

于是赖冠霖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跟踪行动。
当然少不了拉上损友李大辉。

“赖冠霖,你以后还是别请我吃饭了,你一请我吃饭准没好事。”
赖冠霖没心情搭他的话,他特地在点完餐后跟服务员说菜单留下。
于是现在他用菜单挡住了大半张脸,直直地盯着在和姜义建讲话的裴珍映。

“你说他们俩在聊什么,珍映笑得这么开心。”
李大辉嘀咕你这称呼改的倒是挺快。
“大概在安排旧情复燃后的计划吧。”
“李大辉!”
赖冠霖狠狠地瞪了李大辉一眼,又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响了,连忙把菜单遮住脸,过了一会儿才慢慢往下移。

“不过人家怎么样你也管不着啊,当初不是说得好好的,保不定遇到你之前人家俩就你侬我侬了,这么算来你才是……”
赖冠霖耳边响着李大辉恶毒的话语,又突然看到姜义建半站起来俯身向裴珍映靠过去,一下子站起来,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拉着李大辉向两个人走过去。

“好巧啊。”
赖冠霖尽量保持和善的微笑,眼睛却死死地盯着姜义建。
裴珍映被来人吓了一跳,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什么,赖冠霖也不客气,直接一屁股坐裴珍映旁边,李大辉尴尬地说了声不好意思,只能往姜义建旁边坐。

“你怎么来了?”
裴珍映先打破了沉默。
“谈事情。”
李大辉被他的厚颜无耻折服。

“小映,这是?”
赖冠霖听见这人亲切的称呼,顿时火气涌了上来。
“我和他结……”
裴珍映连忙捂住他的嘴。
“是我高中同学赖冠霖,学长应该有见过吧……”
裴珍映尴尬地笑了笑。

赖冠霖心凉了一大半,原来他俩也就只是高中同学的关系。
“好像有点印象,打篮球的时候好像见过。”
裴珍映看了一眼赖冠霖,尴尬地放下了手,感觉到了炽热的目光,低着头抓着衣服下摆不说话。
一顿饭没说几句话,裴珍映牛排酱汁溅脸上了,赖冠霖想招手问服务员要餐巾纸,姜义建却抢先从口袋里摸出纸递了过去。
赖冠霖脸黑了。
裴珍映饮料喝完了,不舍地对着空杯子又吸了两口,姜义建又给他点了一杯。
赖冠霖脸更黑。

“小映你家住哪,要我送你吗?”
一顿饭吃下来尴尬得很。
裴珍映还在苦恼怎么拒绝,看了看旁边的赖冠霖又看了看学长,赖冠霖冷冷地开口。
“我和他顺路,我送吧。”
姜义建也不开口,就看着裴珍映。
裴珍映尴尬得很,不知道从何开口,余光瞟了旁人一眼,赖冠霖说完就大步走向停车场,裴珍映连忙跟姜义建和李大辉道别,小步跟了上去。
姜义建就这么目送着,眼睛要看穿了裴珍映一样。

停车场里静悄悄的,赖冠霖不开口只是大步走着,裴珍映也只是跟着,时不时看看手机,看看前面的人。

谁知赖冠霖一个停步,正在看时间的裴珍映一下子撞上了前人的后背。
赖冠霖转过身看到裴珍映亮着的屏幕,强忍怒气:“刚分开就舍不得啦。”
裴珍映被他突然停下撞得自己鼻子吃痛,还听到阴阳怪气的话,心气不顺,声音也放大了一点:“赖冠霖!”
“和学长吃饭开心吧,被我这个同学打扰了你们私会真是不好意思啊。”
“赖冠霖你乱说什么呢,谁私会了。”
“反正我也管不了你。”
赖冠霖握紧拳头,转过身准备进车,又想到了什么,慢慢转过来。
“裴珍映。”
眼底是深不可测的白月光。
裴珍映还憋着一股气。
“回家吧。”

车上裴珍映盯着外面的高楼大厦,实际上在透过玻璃看赖冠霖的倒影,他不明白赖冠霖突然对自己发什么火。
该不会是在吃醋吧。
裴珍映被自己心里的想法震惊了,小心翼翼地转过去看这个自己喜欢了很多年的男孩,也管不得刚刚赖冠霖的胡言乱语,鼓起勇气说:“赖冠霖你在吃醋吗?”
赖冠霖手颤抖了一下,没注意突然转了红灯,一下子按了急刹车,裴珍映一下子往前冲了一下,胸口撞得很疼,不停地揉着自己胸口。
赖冠霖看见旁边这人扭曲的表情,分出一只手帮忙揉着,“没事吧……很疼吗?”

裴珍映却只是向他眨眨眼
“赖冠霖,你喜欢我吧。”

赖冠霖一个鲤鱼打挺(误),坐得直直的,眼睛盯着前面手死死地握着方向盘,后面传来的喇叭声却让裴珍映笑了出声,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

“唉,年纪轻轻就瞎了。”

“那你后半辈子的性福就没了。”

两个人脸红得不相上下。
裴珍映看着窗外离家越来越近的风景,嘴角也不自主地上扬。
“学长快结婚了,来给我送请柬的。”

“噢……那你们也少见面……”
“那你干脆把我绑起来算了。”
赖冠霖右手猛地抓住裴珍映的手,不怀好意地说:“你要想试试我今晚就让你试。”

“你……你个淫魔!”
“我就淫你。”


第二天早上,赖冠霖捞起旁边被子的时候,却不见人影,刚想下楼看看,手机却应时地响了。

“赖先生。
是我,
之前和您来的裴先生刚刚来这了……
嗯……
他说能不能提前结束合约……
您看……”

赖冠霖被不安感填满了内心,挂了电话就拿起车钥匙往楼下冲。

赶到律师事务所的时候他看见裴珍映坐在椅子上,平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他尽量顺了顺气,“珍映?”

律师看他俩这架势也不敢开口,裴珍映缓缓转过身,站了起来,走向赖冠霖。

“怎么突然要结束?”
所以还是害怕自己还是讨厌自己吗?

“我觉得一年太长了。”
赖冠霖愣在原地,垂下了头。
“你如果真的不愿意,那就……”

“以后你得听我的,不准说什么私生活各过各的。”
赖冠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所以这种没营养的东西就结束吧。”

“除非你不想对我好。”
裴珍映撅了噘嘴。

赖冠霖一下子抱住裴珍映。
“你不会感激涕零了吧。”
裴珍映看了旁边偷笑的律师。

“裴珍映,我爱你。”
裴珍映也回抱住了赖冠霖,在他的背上摩挲着。
“赖冠霖,我也爱你。”

评论(17)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