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嗝儿

现充中!消失一阵子!

心乱如麻(赖冠霖x裴珍映)

-上-请戳前一篇
——————————
我叫赖冠霖,我好像喜欢上了继母的儿子。

在看见他之前我是铁了心不给他们母子好脸色的,虽然我知道和他们母子没关,继母是在我母亲死后嫁进来的,但我还是打心里很不舒服,特别是看到那个儿子和继母站一起的时候,我就想到了我的母亲。

所以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拿过行李的时候暗自发狠,还瞪了那个小孩一眼,好吧,其实不能说是小孩,他是我哥哥,但是他长得很小,脸很小,嘴巴也很小,我有时候会想他一个人出去会不会被欺负,好啦,跑题了。

之后我也不怎么给他们好脸色,虽然我承认继母对我算是很好了,但就当是我在缅怀母亲吧,我始终不能把他们当作我的家人。

然后上周,我从房里走出来,正好看到裴珍映在楼梯口准备下楼,他头发有几根翘了起来,脸颊鼓鼓的,在不停地揉着眼睛,然后我就看到他踩空了一下楼梯,我条件反射地上去架住他的手臂,并且托了一下他的腰,不知道是不是刚起来的缘故,他一向有点长的刘海也中分了,我清楚地看到了他的额头,他的眼睛,我看见他眼睛慢慢地睁开,睫毛扑闪了一下,好像昙花开花的时候,他的眼睛很好看,为什么要用刘海挡住呢?不知怎么,我今天好像没法对他凶起来了,我对他说了句没事吧,但是他居然推开了我。

我没有生气他这么不小心,走路不看路,他居然还推开了我,我心里好像有团无名火钻了上来,我马上恢复了冷脸,嘴里吐出几个字。

他听见后又说了他一天要说几百遍的三个字,然后一溜烟地下楼了。

我当时还没有意识到那不是无名火,那是我还不知道爱情的滋味时候,悄悄钻上来的,爱火。

刚开学的一周我知道裴珍映一直跟着我,而后有一次在我们照常保持等同距离回家的路上,我却听到身后出现了第三个人的声音。

“嘿裴珍映,我妈这个月多给了我一百,请你喝饮料去。”
我猜想应该是他的同学,我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声音有些刺耳,就像是控制不住自己一样,我在前面拐弯的奶茶店停了下来,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喝奶茶。

果不其然,裴珍映和他的同学跟了上来,我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瞥了他一眼,我看到裴珍映在看了他一眼的时候,嘴角居然微微扬起了一点弧度,至少裴珍映从来没有对我笑过。
我心里的无名火又蹭蹭地起来,在家里装作唯唯诺诺的样子,却和别人谈笑风生吗?

“哥,好巧啊。”
裴珍映似是没有想到我会和他打招呼,并且还用了“哥”这个字眼。
他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只是定定地看着我,我被他的注视慌了神,他的眼睛圆圆的,脸颊似乎比刚来家里时要鼓了一点……好像……好像还有点可爱。

我立马转了视线,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我只能冷冷地甩出一句
“希望哥不是在跟着我。”
扭头走了。
虽然我在一秒钟后就咬了自己的舌头,暗骂自己强烈的自尊心,我好像总是不想承认,其实,我是对他有好感的。

再往后我真的没有在放学的时候再看到裴珍映,又是一天放学,我被那天裴珍映的同学叫住了,他和我打了个招呼,好像是个阳光的男孩,我顺着他的话装作不在意地问了句哥哥呢,那个男孩好像是很吃惊的样子。
“裴珍映每天一打放学铃就往外冲啦,我还以为是和你约好了呢,毕竟你们高一要放的早一点。”

裴珍映在躲我。
我知道我脑子里的想法没有错,但随即我又考虑到一件事,我们回家的那条小路人不是很多,而且,早上班主任似乎也说最近有校园暴力的出现,还有的会放学勒索一些瘦弱的同学。

我脚步加快了起来,等我气喘吁吁地跑到一半,果不其然在前面看见了裴珍映毛茸茸的脑袋,和,前面围着他的三个男生。

他们把裴珍映围在墙角,我像是条件反射地冲上去,拨开他们,挡在了裴珍映的面前。可能是我比较高大的缘故,他们一开始也吓了一跳。我转身低头让裴珍映转过去,然后往前逼了他们几步,但毕竟是人少,一个男的挥过来的一拳还是让我猝不及防,我感觉嘴角吃痛,立马反击给了其中一个男的一拳,而正当我被其他两个男生又推到地上时,我听见远处传来的熟悉的老头的声音。

还好,虽然平时说教导主任的坏话不少,但这次也算是多亏了他。

可能是对好学生的关怀吧,教导主任对我关心了几句,裴珍映却突然奔过来挡在我面前,眼睛直直地看着我,嘴张得小小的,叽哩咕噜地对我不停的说没事吧,痛不痛之类的话。

教导主任也给整懵了,然后裴珍映又对着教导主任鞠了一躬还道了个歉,教导主任脸上只留下迷茫,我就被裴珍映拉走了。

我看着裴珍映担心的神色,却不禁失笑,又马上恢复平静。

这个哥哥好像一点都不讨厌。

我才是一个小气鬼啊。

裴珍映咬着自己的嘴唇,似是注意到了我嘴边都血迹,下意识地抬起手,又放了下来,眼睛惊慌地眨了几下,说了句对不起。

“裴珍映,你怎么总是说对不起?”

这个哥哥在我眼前不但不像哥哥,反而像我房里养的小仓鼠,轻轻碰一下就缩到角落,头发也软软的,想到这,我手抬了起来,刚要落到他头上,我才反应过来,只得装作自然地挠了挠自己的头,还结结巴巴地说着以后放学一起走。

他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向我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没见过裴珍映对我笑。

但是他笑的时候

时间仿佛暂停了

树上飘下了几朵花

我的心跳好像停了一秒

然后又狂跳起来

我不知道我怎么了
——TBC——

评论(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