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嗝儿

现充中!消失一阵子!

心乱如麻(赖冠霖x裴珍映)完

其实赖冠霖的父亲不是想象中的喜新厌旧,赖冠霖看见父亲房门开了一条缝,便轻手轻脚地推开门,却看见父亲坐在椅子上,手上拿的分明是母亲的照片,手指在不停地摩挲着。
“为什么和她结婚?”
父亲没有惊讶,像是早就料到了一样,缓缓开口
“你和珍映都需要完整的家庭。”
“但是你明明还……”
“冠霖啊,你永远没法欺骗爱情,但我的确需要和她结婚,不论是为了谁。”

“开饭了!”
听见继母的声音,父亲起身,轻轻地拍了拍赖冠霖的肩膀,赖冠霖看见了父亲温暖的笑容。
饭桌上,赖冠霖一直有意无意地瞥着裴珍映,裴珍映虽然感觉到时不时的目光,但也只当是赖冠霖可能又突如其来的心气不顺。也就草草吃了饭,起身准备拿远一点汤勺。

赖冠霖却先一步拿起了离自己近一些的汤勺。
裴珍映愣了一下,眼神闪过了一丝失落,就算他知道赖冠霖在找茬也无可奈何。
而下一秒,赖冠霖却拿起了裴珍映的碗,舀了满满一碗,再放回裴珍映的面前。

饭桌上的人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像是没理解这突如其来的关怀。
“哥够不到的话下次叫我帮你盛就好了。”
赖冠霖的耳尖爬上一抹红。
裴珍映也只是低着头向要把头埋进碗里一样。
“阿姨,我明天想吃咖喱。”
赖冠霖先打破了沉寂,随口说出仿佛很平常的话。
继母也愣了一下,马上暖暖地笑起来,连声答应。

“不是说了一起上学吗!”
赖冠霖快步走到裴珍映身旁。
本来以为他和裴珍映的关系已经缓和许多,但是发现自己今早还在吃早饭,裴珍映却已经放下手里的面包说今天学校有事,起身走了。

他也只好拿起三明治往包里一塞跟出去。
“我今天学校有事……”
裴珍映低着头,怎么看怎么心虚。
“可以说吗?”
赖冠霖当然也听出了裴珍映语气里的慌张。
“没……就……跟别人有点事,我看你还在吃饭,就不想打扰你。”

赖冠霖突然一个跨步拦在裴珍映面前,略微弯腰将自己的脸凑到裴珍映脸前。
“哥不会是恋爱了吧。”

裴珍映立马摇头,但又不说是什么。
赖冠霖皱起了眉头,知道事情没这么简单
你不说,我自己不会看吗。

果然在快到学校的路上,一个男生看见裴珍映就大幅度地招手。
赖冠霖也认出是篮球队的前锋,自己的前辈。

裴珍映看见他先没回应什么,反而惊慌失措地看了赖冠霖一眼。
赖冠霖更加觉得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

“珍映,你……什么想法。”
裴珍映搅着衣服的下摆。
在男校里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况且这是一所连老师都几乎全是男生的男校。
所以赖冠霖一开始猜的就没错。
裴珍映没有接话。
赖冠霖倒是一肚子火,也不管旁边有没有人,一把拉过裴珍映。

“不知道学长是什么意思?”
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学长。
学长像是也没有想到这突如其来的情况。
裴珍映,当然也没想到。
他只是像个受惊的小鹿一样一脸疑惑地看着赖冠霖。
“我已经和裴珍映学长交往一个月了,之前是他害羞,现在看来不告诉大家也不行了。”
裴珍映这下更是惊地下巴都要掉到了地上。
学长只能装作无所谓地,尴尬地背过手,走进学校。

裴珍映立马弹开,和赖冠霖保持安全距离。
“赖冠霖你搞什么?”
裴珍映第一次用这种语气跟赖冠霖说话。
“我怎么了?”
“你这样所有人都会误会的。”
“误会什么?”
“算了,今天的事就当没发生过。”
裴珍映说完就准备往教学楼走。
赖冠霖刚刚就憋的一肚子气,现在更是嗓子眼都冒了烟,也没控制力道,一下子就拉住裴珍映的手腕,看着眼前这人巴好看的脸,脸上装扮了生气的表情,眉头都快皱到了一起,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赖冠霖你松手。”
“你很怕别人误会你谈恋爱了?还是你本来就想和那个学长在一起啊,哥?”

裴珍映听见这一声哥,五味杂陈,什么也没说,只是甩开赖冠霖的手,快步走进学校。

然后他俩就一天都没说话,昨天还好好的饭桌,今天又都是冷清的气氛。
父母也看出了一点端倪,继母给赖冠霖夹了一块土豆,赖冠霖却居然甜甜的笑着说谢谢,还露出了八颗牙齿。
裴珍映只能独自生闷气,戳着碗里的米饭。
这下大人是彻底看出原来是两个孩子有了矛盾,裴珍映早早地吃完,砰地一声关上了房门。

“冠霖和珍映闹别扭了?”
继母试探性地开口。
赖冠霖闷闷地嗯了一声。
“珍映是比较爱闹小别扭,但是他一般都不会生很久气的。”
“那……阿姨都是怎么哄他的?”
“我啊,珍映大了就没怎么和我撒过气,以前小时候都是我抱着他睡一觉就好了哈哈。”

于是赖冠霖秉着人不要脸树不要皮他只是听了阿姨的建议的精神,在半夜十二点裴珍映肯定上床以后,抱着自己的被子进了裴珍映的门。

“妈什么事?”
裴珍映想这个点还进来的只可能是妈妈,而且他也还没睡,怕妈妈发现他在被窝里玩手机只能先发制人。
赖冠霖快速走到床边,把自己被子一裹,就往裴珍映床上钻。
裴珍映差点没被吓死,以为今年自己犯太岁撞鬼了,扯着嗓子就要叫出来。
赖冠霖连忙凑近捂住裴珍映的嘴,裴珍映这才看见自己面前放大的五官。
赖冠霖捂了也不放手,不知道在看啥,知道裴珍映张嘴咬了一下他的掌心,他才晃过神来。

“你进来干嘛。”
可能是看不清表情的缘故,赖冠霖第一次觉得裴珍映声音这么软软糯糯的,就好像晚上吃的酒酿圆子。
“跟哥哥一起睡。”
即使是看不见,裴珍映也感觉到自己脸咻得一下发烫,他转过身看着天花板,悄悄地用手背给自己的脸降温。
“什么时候脸皮这么厚了?”
“还生气吗?”

赖冠霖问的让裴珍映没了方向,他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赖冠霖说的是白天那事。
“我没生气。”
虽说没生气,裴珍映这句话调还是降了八个度。
赖冠霖也不接话,就等着他接着说,还悄悄地把手搭到他腰上。

裴珍映伸出手拍了一下,见他没反应,也就作罢。
“赖冠霖,我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你一会儿对我就像看见仇人似的,现在又好像在扮演一个好弟弟的角色。”

只有借着黑暗裴珍映才能说出这些话。
“说实话,你最近……你还不如跟以前一样对我相安无事我还觉得舒服点。”

赖冠霖一下子借力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房间里只剩下呼吸的声音。

“因为我不想你做我哥哥。”

“裴珍映,我知道上学你都偷偷跟着我。也知道在学校一天偶遇几百次不是真的缘分。”

“可是我过来了,你怎么反而推开我了呢。”

裴珍映屏住呼吸,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慌乱地只能抓被子想遮住自己的脸。

赖冠霖却也使劲,两人就在黑暗里大眼瞪小眼,抓着被子谁也不撒手。

“我是你哥!”
裴珍映又不敢高声,只能掐着嗓子说话。

赖冠霖用自己的嘴唇碰了裴珍映的嘴唇一下,另一只手还伸到背后轻轻环住裴珍映。

裴珍映还没反应过来,用手指摸了一下自己的嘴,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

“现在不是我哥了。”
“赖冠霖你别胡闹。”裴珍映眼睛红了起来,声音也略带哭腔。

裴珍映感觉一阵力道,自己就被带进了赖冠霖的怀抱。
“我没胡闹,我们不是亲兄弟,而且台湾已经可以……”
“你都想哪去了!”
“我着急!你看今天那个学长。”
裴珍映堵住了赖冠霖的唇,他捧着赖冠霖的脸,一点一点的亲吻,如获珍宝。

“打啵这种事要男孩子主动嘛。”
裴珍映坏笑着,发出咯咯咯的笑声,连忙往被子里钻。
赖冠霖这才反应过来,也钻进去。

被子里的温度让两个人都红了脸,男性的荷尔蒙在空气中弥漫开,他们亲吻着,抚摸着。
只剩下不停地“我爱你”。

END

评论(2)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