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嗝儿

现充中!消失一阵子!

做梦(赖冠霖x裴珍映)

一个城市奇幻(误)烂俗爱情故事
都是我瞎编的,和两个弟弟本人无关。
——————————————————
裴珍映最近有个半自动的特异功能

这功能也是半预测型的

简单来说呢

十一月某天裴珍映周六兼职的地方老板提醒他下礼拜别来了,老板那天有事。
然后下礼拜,裴珍映完全把这事忘了七八成,结果礼拜五晚上就梦到自己礼拜六白跑了一趟,还下着大雨,自己裤腿全湿了站在关着门的店门口,一天火气都上来了。

裴珍映礼拜六醒来的时候看着窗外突然下起的雨,又是庆幸还好做了个梦提醒自己,又觉得不可思议自己这是怎么回事。

然后是过了没几天,裴珍映梦到自己上个月图书馆借的书今天就是截止日期还没还,结果第二天去罚了钱还被老大爷说了一顿导致自己没来得及抢到食堂中午的排骨年糕。

裴珍映一醒来出了一身冷汗,a食堂的排骨年糕是裴珍映心心念念一个月的,但是自己中午一直都是在最远的那个教学楼上的最后一节课,每次到食堂都晚了,明天上课的老师换了课,意味着这是裴珍映唯一能吃到排骨年糕的机会,他坐床上缓了缓随便套了件棉袄拿起书就去了图书馆。
“你也真是赶巧,搁最后一天还了。”
裴珍映没有理会老大爷的话,心里还是被那个梦搅得脑袋发晕。

我怎么总觉得心里发毛呢,虽然也算是好事吧,但我这算是通灵了还是预言了???

然后裴珍映还是习惯于经常出现的预言梦,对自己生活算是帮了大忙,裴珍映平时是个丢三落四的人,经常忘东忘西也是正常的,虽然每次这种梦结局都是自己做了某件事导致坏事发生,然后自己就会被惊醒。
但是总比真的发生了好吧,噩梦就噩梦吧。

但这天裴珍映做的却是个好梦,或者是说……是个春梦。

裴珍映梦到自己明天交班后会有个大帅哥来店里,又是办vip又是闲聊,和接自己班的女孩促膝长谈,还加了微信。

额,不是好梦吗?但是那个男孩真的很帅啊!

于是第二天一早,裴珍映就打电话给女孩子试图换班,因为裴珍映也帮了不少忙,自己以前也帮着换过班,女孩子没有多想便答应了。

然后一大早,裴珍映先是洗了个头,又吹了个头,拿着把小剪刀修了一下自己的刘海,之前有点长了一直懒得打理,扎眼睛了就往旁边分一下,眼看这大清早也没理发店开了,裴珍映一狠心就自己剪了下去,然后就……左边有了个缺口,裴珍映惊呼了一声,试图拿右边的的头发往左边遮,结果一拉过来,意料之中就往右又缩了回去。

所以我为什么昨天没梦到我剪坏了头发啊啊啊啊啊!

算了,还是梦到一段姻缘要紧。

老板看着裴珍映左边缺了一块的刘海,憋不住笑了起来,又被裴珍映瞪了一眼。
“可爱可爱,小裴你这很有特色,哪位名师都剪不出这效果。”

老板,我听见了你在后厨的仰天大笑。

男孩子如约到了,穿着红色底蓝色花纹的棒球外套,nike新款的限量版球鞋,头发软软的顺在头顶,活脱脱裴珍映的理想型走出梦境。

“你好,请问需要点什么。”
裴珍映使出了自己觉得最温暖的笑容,眼角都笑出了几道褶子,头轻轻地向旁边歪了一下。
赖冠霖也笑了一下,抬头看了看上面的菜单,又看了看桌上放着的菜单,裴珍映没有看见他的手在下面局促的捏着裤缝线。

“你们这会员怎么办?”
真的是昨天晚上听到的声音欸,像是冬天学校便利店开始卖的热可可,裴珍映喝上一口就觉得自己多绕这两步路也值得。

然后裴珍映就愣了神,还在想自己好久没喝过学校里的热可可了,又在感叹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啊。
赖冠霖宽大的手掌在裴珍映面前晃了晃。
“那个……你没事吧。”
“啊!不好意思!”
裴珍映从下面抽屉抽出一张会员制度表,向眼前这人面前推了推,悄悄地观察这人的神态举止。

讲话也很温柔,长得也好看,衣品也好。

“那我办这档的吧。”

裴珍映笑着点了点头,眼睛一直盯着赖冠霖。
“我脸上有东西吗?”
赖冠霖挠了挠头,又摸了摸脸,耳朵上渐渐爬上了红色。
“啊!不好意思。”
裴珍映低下头,忙忙碌碌地找会员登记表,嘴角却是隐藏不住的笑意,虽然低着头,脑海里好像还能一直出现他的模样,他的声音,他对自己笑的样子。
“麻烦您填一下,就填姓名手机就可以。”
赖冠霖接过笔,手轻轻划过那人的手心,裴珍映感觉手上就像有小虫在爬一样,痒痒的,他手赶紧缩回来,末了还看着自己的手掌,另一只手忍不住戳了两下。
赖冠霖看见这人的动作,忍不住轻笑了一声,这人怎么这么像自己家养的小狗,乖乖的,傻傻的。

“裴珍映,到点了可以收拾一下换班了!”
裴珍映工作的地方是个私人餐厅,老板和蔼可亲,有时候还会叫大家一起聚个餐什么的。

“顺便回去找个tony老师把你头发修一修哈哈哈哈哈哈。”
裴珍映脸一阵红一阵白,又碍着赖冠霖在前面,只能用略微扭曲的表情从牙缝里对老板挤出一个微笑:“谢谢您关心。”
老板还没反应过来这小裴今怎么不和自己贫了,后厨有人就把自己叫得去了。

“别理他,你这样挺可爱的。”
赖冠霖凑近了些,一只手挡住嘴,讲话时薄荷味的清香略过了裴珍映的鼻翼,裴珍映一下子就脸红了,低着头,结巴地说:“谢谢你……你……你也很帅。”

赖冠霖走后裴珍映摸了摸自己短了一块的头发,不自主地傻笑。

好像剪坏了也没什么嘛,嘿嘿。

当天一回家,裴珍映就往床上一扑,两只脚晃悠晃悠,他看着自己刚刚输手机号后跳出来的名片,已经纠结了五个小时二十分钟的他终于点了添加到通讯录,然后敲了敲键盘,把验证信息清空了。

裴珍映想着自己不管怎么开口都很奇怪,干脆破天荒地把自己头像改成了自拍,心满意足地手机一扔,拿了条浴巾哼着小曲洗澡去了。

说不紧张是假的,但要裴珍映就这么干等着回音才是煎熬,他干脆把自己往浴室一塞,舒舒服服地泡了半个小时。

然后装作不在意地一出来就慢慢悠悠拿起手机,一点开锁屏,就看到对方已通过您的验证信息,这下裴珍映坐不住了,一屁股坐床上赶紧解锁,进微信,先是看了看这人的朋友圈,篮球,社团活动,班长,风景照。

然后裴珍映就吃两口饭,看一眼手机,刷一下微博,看一眼手机。最后憋不住了,抱着手机睡着了,然后赖冠霖还是没有给他发信息。

第二天早上裴珍映迷迷糊糊听见微信提示音,迷迷糊糊眼睛睁了条缝,手在床上胡乱翻着找手机,按了指纹,一看。

“会员双倍积分!买一赠一!”
裴珍映看着心里一团无名火,手机反手一扔,又继续睡了,睡着前还迷迷糊糊地骂了句。

“赖冠霖,你等着。”

睡到大中午,裴珍映揉了揉鸡窝头,慢慢坐起来,看着窗外升的老高的太阳,发了十分钟呆,又慢慢悠悠摸手机。

“您是?”

裴珍映来着赖冠霖好半天给自己发来的消息,气不打一处来,我这头像这么明显看不出吗!虽然角度有刻意找……也选了个很酷的滤镜!但是怎么就看不出了!!

“昨天餐厅兼职的[微笑]”
“头发没缺一块,我都认不出了”

裴珍映脸一阵青一阵白,自己这是被赤裸裸的调戏了,刚想着怎么回击。

“但是还是很可爱呢。”

裴珍映好像忘了刚刚还不爽的自己,又嘿嘿地傻笑起来,清了清嗓子,故作冷酷地敲。

“又不是女孩子,你平时很喜欢夸男孩子可爱?”
“没有,我第一次觉得男孩子可爱。”

说这话是真的,赖冠霖虽然以前高中交过个小男友,但没夸过人可爱,当时被倒追了很久,想着小男孩长得也不错,就答应了。
但网上不是说了吗,可爱是对一个人最高的赞美,真的喜欢一个人才会夸可爱。

所以赖冠霖发誓,他只夸过小男孩好看,可爱这话他第一次说,是对裴珍映说。

裴珍映每天都有和赖冠霖聊天,而且大多数时候都是赖冠霖找的裴珍映,毕竟裴珍映是这么跟自己说的。

放长线钓大帅哥。

于是裴珍映一直沾沾自喜坚定地相信赖冠霖是对自己有好感的,现在就等正式提出交往啦。

所以在裴珍映悄悄去赖冠霖学校,东问西问问到赖冠霖寝室楼,看了看手里提的热乎乎的甜汤,脚步也轻快了起来,一边抬头看着号码楼的门牌,一边注意甜汤有没有撒出来。

然后裴珍映正好看到赖冠霖从楼上下来,秉持着给一个惊喜的原则,裴珍映就近往树后一躲,把围巾往上提了提遮住自己的大半张脸,等赖冠霖和室友走出大门的时候,裴珍映刚深呼吸结束在想开场白,一个女生就直直地略过自己先走到了赖冠霖面前。

“学……学长,那天蛋糕好吃吗……”
赖冠霖挠着头胡乱应了几声顺便拉了一下旁边室友的衣角。
“学长……那那天我跟你说的……”
赖冠霖狠狠地踩了室友一脚,室友闷哼了一声,瞪了赖冠霖一眼,又赔着笑对女生说:“学妹啊……那个……学长对你这样的……没兴趣啊。”
女生以为是自己哪不好了,突然眼睛一阵发酸,就要哭了出来。
“不是……我不是那意思,你们赖学长他有男朋友……就那个你懂吧……男(强调)朋友。”
眼泪一下子收住,俩人都在惊讶小姑娘的眼泪都是有阀门的吗,即开即关。
“那……学长我祝你和小男友天长地久。”
俩人又面面相觑,没懂这情节的发展,露出了疑惑的眼神。
小姑娘不好意思地开口:“像学长这样的人,便宜不了我也不能便宜别的女生啊,如果学长喜欢男生的话……那我还是能接受的嘿嘿。”

赖冠霖顿时明白了眼前这敢情是个腐女。

几家欢喜几家愁,裴珍映背过身,鼻头被冷风吹得发红,赖冠霖有对象了,自己这几天都是自作多情,他看了一眼手里的甜汤,从远一点的地方绕到了主道上,他不想让赖冠霖看见自己,他觉得自己现在丢脸得不得了,看到个就近的垃圾桶,手一放,赖冠霖喜欢的芋头甜汤就稳稳地摔入了垃圾桶。

裴珍映走得很慢,今天晚上会做什么梦呢,梦到赖冠霖和小男友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自己就像一弃夫一样在远远的地方看着,又或者是赖冠霖跟自己说自己有男朋友了,以后离自己远一点。
裴珍映不是一个爱哭的人,大多数对他的印象都是猫系男,不熟的人会觉得他凶凶的,他也很少对别人甜甜地笑着,除了赖冠霖。
所以他捋了一把过长的刘海,待会儿要去理发店了呢,刘海扎眼睛都疼了,所以生理泪水也被刺激出来了。

突然听见背后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这声线的主人他很熟悉,五分钟前还听见他的声音,他停顿了一秒,然后就是更快地向前走,赖冠霖喊一次他的名字,他就更快地走着。
别叫了别叫了,他在心里对赖冠霖说。

离大门口还有不远的距离,他连忙走到门口,对着从远处蚀来的空车猛地挥手,然后拉开车门,坐了上去。
然后他才转头看着从远处向自己走来的赖冠霖,和第一次见面一样,还是自己喜欢的运动风的打扮,头发还是软软的塌在额头上。

“去哪?”
裴珍映收回目光,报了地名。
“怎么不理我?”
裴珍映没回。
“有事忙?”
裴珍映盯着对话框。
“注意保暖,看你脚踝都露着。”
裴珍映想赖冠霖再发一条他就问问赖冠霖是不是有对象了,有对象了为什么还关心自己,为什么瞒着自己不跟自己说把自己当猴耍。

但是赖冠霖没有再发信息过来。

“小裴啊,你昨晚上干嘛去了。”
老板看着平时掐点到的裴珍映今天足足提早了半小时,眼下却多了两坨黑晕。
“早上好。”
裴珍映没回老板的话,他百度知乎了一堆怎么忘记不开心的事。
谈个恋爱,别提了。
睡一天,他不想再做梦了。
大吃一顿,他摸了摸扁扁的荷包。
最终决定还是早点上班,用工作麻痹自己。

这一头有人到的也早,裴珍映刚刚换了工作服,抬头看见对面马路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过来,他顿时像放了气的气球,一阵风一样地钻进了后厨。

“不好意思请问裴珍映是今天上班吗?”
“小裴啊……”
老板抬起头看了一眼。
“刚还在这呢。你等着我去给你叫啊。”
离营业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后厨里还空空如也,老板进去扫了一圈看见没人,便转身准备出来,却看见了蹲在门边的裴珍映,他刚想开口,看见了裴珍映湿漉漉的眼睛盯着他看,不说话。
“你……”
裴珍映咬着嘴唇拼命跟老板摇头,老板很难把眼前这只受伤的小猫和平时嘻嘻哈哈的裴珍映联系在一起,他也慌了,先出去跟赖冠霖说小裴刚刚打电话来说不舒服请一天假,看着赖冠霖拿出手机低着头走出店铺,才又转回去蹲下来看着裴珍映。

两个人就这么蹲着谁也不开口。
“你干嘛。”
“你要是腿麻了就去外面坐着,那个男生走了。”
裴珍映揉了揉自己的小腿,站起来慢慢悠悠地晃到外面。

“你没什么想八卦的吗?”
“以前可以逗你玩,但这次我觉得这事不一般,你要不想说就不说了。”
裴珍映木木地点了点头。
“你今天休息一天吧,反正周五人少,生意也不多。”
裴珍映又闷闷地说了句谢谢。

裴珍映的手机从刚刚开始就不停地震动,他知道谁找的自己,但是他连那人说了什么都不敢看。

是在晚上十点,裴珍映第一次答应了狐朋狗友的蹦迪要求,在桌边闷闷地喝着啤酒,半醉不醉的时候点开了赖冠霖的会话框。

“人不舒服吗?”
“要不要我给你带点什么?”
“裴珍映?”
“你是在躲我吗?”
“你在哪?”

“赖冠霖,你……你混蛋……老子说你混蛋!”
裴珍映按住语音键,对着手机屏幕发出一条带有酒气的语音。

“裴珍映,你在哪?”
裴珍映点开了那人回应的语音,他点了三次,听了三次,觉得眼角湿湿的,胡乱揉了一把眼睛,又猛喝了一口酒,果然听见这人声音就只能卸下所有铠甲,裴珍映还是把自己定位发了过去。

其实裴珍映今天来喝酒也不是没有道理,他被拉来的是gay吧,他想赖冠霖知道了之后会怎么对自己,觉得自己居心不轨?还是以后给自己的都是红色感叹号。

但是赖冠霖半小时后就风风火火地来了,额前的头发似乎刚刚被风吹得乱七八糟,他朝裴珍映的方向走来。

裴珍映看了一眼,接过了刚刚来找自己搭讪那人递来的酒,刚准备喝下,一只大手就抢先拿走了。

“裴珍映,什么时候回家。”
“我可没让你来。”
赖冠霖索性一屁股坐了下来。
“你要喝我陪你喝。”
说着就往嘴里灌。
裴珍映马上把杯子一拍,酒撒了一地。
“赖冠霖你疯了,你想起红疹起一身是吗?”
“你要疯我陪你疯。”
裴珍映不说话,低头看着桌上的玻璃杯折射的光。
“裴珍映,跟我回家吧。”

裴珍映跟他走了,不知道是被句子里的“我”还是“家”迷了心智,他本来一肚子火现在也不知道去了哪,只是被这人轻轻地拉着两根手指,在晚上寒风刺骨的街道慢慢地走。

走到十字路口了两人都没有讲一句话,赖冠霖捏了捏刚刚自己牵着的两根手指,准备往自己兜里放。
裴珍映猛地抽回来。
“赖冠霖你疯了。”
“你能不能不招惹我了。”
绿灯了,但是赖冠霖挡在裴珍映前面。
午夜一点的这个城市是安静的,街上偶尔驶过的一两辆出租车也都是空车。

“裴珍映你怎么了,之前不是好好的吗?”
“好啊,我也不想跟个小女生一样跟你在这再耗时间,我就跟你摊开了说,你有对象干嘛还招惹我?”
“我哪有对象了?”
赖冠霖也被他问得发蒙了。
“我那天都听见了,你是想把我发展成备胎?那天你寝室楼下你室友亲口说的。”
赖冠霖在脑子里搜寻了半天,突然发笑。
“你笑什么!很好笑吗!”裴珍映瞪着赖冠霖。
“裴珍映,为了甩掉女生说的话我不信你没说过。”

裴珍映一下子支支吾吾,自己当时听见了之后脑子都没转,仔细想想肯定是搪塞小姑娘的话,自己倒是窘迫了起来,脚不停地踢着地上的石头。

赖冠霖拉过刚刚甩开自己的手,往自己大衣口袋里放。

“现在能放了吧,对象。”
“要是小裴早点接受我那我也不用说谎了啊。”
“所以这还是得怪小裴。”

“你什么时候跟我说了!”
“我猜,我梦里跟小裴说了。”
赖冠霖意味不明地盯着裴珍映。

“你……你知道我梦到……”
赖冠霖一下子堵住裴珍映的唇,临了还不怀好意地舔了一下嘴角。
“我可是在梦里跟小裴表了无数次白了。”
“那这次小裴愿意成为我以后拒绝别人的借口吗?”

裴珍映突然踮起脚拉住赖冠霖的大衣领子,用力的咬了一下赖冠霖的嘴唇。
“以后谁敢再跟你表白,你让他来找你裴哥。”

“好嘞,裴哥!”

评论(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