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嗝儿

现充中!消失一阵子!

校服(完)(赖冠霖x裴珍映)

校服-完
——————
周五早上裴珍映和室友一起骂骂咧咧出房门,去食堂,怒骂以后再也不买食堂的锅贴,隔着塑料袋都感觉到油渗出来,又手忙脚乱地找餐巾纸,最后无果,裴珍映就用食指和拇指捏着袋子的一角,对自己沾满油的两个手指表示嫌弃。

又眯着眼睛找着自己学院的座位,好不容易就座,今天这太阳正好刺着裴珍映的眼睛。

“我今天肯定水逆!!”
“谁又惹我们小裴了!”
裴珍映用手挡了挡才看清来人。
“你们院不是坐那吗。”
裴珍映努了努嘴向右边比划了一下。
“我这不是看小裴无聊过来陪陪你吗。”
朴志训向旁边的人赔笑,讨了空位,坐在了裴珍映身边。
裴珍映这才看清朴志训才不是来陪自己,你见过陪自己还带男友的吗?
“今天太阳已经这么大,您还特地过来要我当五百瓦的电灯泡。”
裴珍映白了他一眼,准备掏出耳机解个耳机线。
朴志训用手指推了一下裴珍映的额头,装作没听见地继续和姜义建聊天。
“起床了吗?”
裴珍映听到特别的提示音连忙划开。
“早起了555这该死的运动会,还热的要命。”
“你现在在观众席了?”
“是啊,好不容易在角落找到个位置。”

然后裴珍映就听见前面女生男生悉悉索索的声音,顺着目光抬头,裴珍映看见了赖冠霖。
不是有句话说得好吗,我喜欢你可能只是你正好在阳光充足的天穿了一件我喜欢的白衬衫。
赖冠霖今天就穿了白衬衫,虽然只是校服衬衫,外面还披了一件校服外套,但是并不能影响赖冠霖的帅气指数,裴珍映盯着赖冠霖翘起来的一撮头发,被阳光照到显出了一些棕色。他背着光走来,阳光从右边打到他的脸上,裴珍映怔住了,如果说之前裴珍映是对赖冠霖半推半就,那他今天找到了自己真的喜欢赖冠霖的理由。

就在赖冠霖向自己走来的十秒?或者十五秒里。
裴珍映想到他在寝室楼下面等自己,自己向他走过去的时候,也是对视了十几秒。
裴珍映想到赖冠霖问自己要不要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对视了十几秒。
然后今天,赖冠霖总是用只对自己温柔的眼神看着自己,嘴边略带笑意,所有人都在看他,而他却只看自己。

裴珍映还没反应过来,赖冠霖已经三步并作两步跨到他所在的最高的台阶。
“没位置了哦。”
朴志训坏笑到,又向裴珍映的位置挤了挤。
裴珍映另一边的同学却是立马挪了挪。
“坐坐坐!”
朴志训暗骂道资本主义,看脸的社会!
裴珍映不知道是不是被阳光晒得脸发红,又装作很酷的样子用手肘轻轻推了推赖冠霖。
“你不用上课又逃出来了啊!”
“我不是跟你说了吗,这几天模拟考,考完我就过来了。”
裴珍映低着头,闷哼了一声。
“你这能逃吗?”
赖冠霖凑在裴珍映耳边。
裴珍映一下子捂住发热的耳朵,吓得往后面轻轻靠了靠,看了看没有人往后看才放心。
“等开幕式结束,找个空就遛!”
裴珍映一拍胸脯,还不忘跟赖冠霖挤眉弄眼,颇有种大哥罩你的意思。

但是等校长致完辞,开幕式真的结束的时候。
“你什么时候走。”
裴珍映向朴志训凑了凑,又“贼眉鼠眼”地看了看周围。
“我不走啊,他下午还有个比赛。”
朴志训又往姜义建凑了凑,还不忘接住来人递来的一根pocky。
负责签到的同学还站在下面左走右走不知道干啥,也没酒让裴珍映酒壮怂人胆。
“嘿嘿,要不等看看有人走了我们再走?”
赖冠霖摸了摸鼻子,拽着裴珍映的胳膊,另一只手拎起裴珍映带来的马夹袋(那就说是小包吧。)带着人往前走。
然后让裴珍映在出口等着自己,他过去在同学旁边说了几句话,同学就向着自己比了个ok,还不忘不怀好意地笑笑。

“你跟他说什么了?”
裴珍映带着赖冠霖走下去,从操场旁边小门穿出到大路上。
“我说今天是我生日,求他给个面子让我们俩有点温存的时候。”
“没点正经!”
裴珍映别过头,脸上却是忍不住的笑意。
虽然每次赖冠霖跟自己肉麻的时候自己都假装生气,但是心里哪次不是美滋滋,裴珍映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赖冠霖就对自己一个人好。

同时又怒骂资本主义,看脸的世界,昨天室友半夜去敲签到同学门求了半天最后只是被推出门。
“你明天敢漏签一次这学期操行评定惨了。”
可怜的室友最后在门外听到了死亡宣告。

但赖冠霖今天还是对自己太好了,好得自己几次想开口又怕人觉得自己跟多愁善感的小女生一样。
然后在赖冠霖第11次问自己饿不饿而自己已经吃了一碗牛肉面两个车轮饼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了。

“赖冠霖你咋了,你是哪对不起我了还是做错什么事了,你这样我挺怕的。”
赖冠霖只是看着他眼睛。
“我们半年不能见面了。”
裴珍映被赖冠霖突如其来的坦白弄得不知所措。
“你什么意思?”
“我妈逼得紧,我不能再来找你了。”
“没事啊,少见面嘛,人家异地恋……”
“不是的,裴珍映。”
……
“我觉得我们还是先分手吧。”
裴珍映把手里奶茶一下子往地上摔。
“你他妈要跟我分手?”
“我不能拖着你。”
“我让你拖着了吗,我说了我可以等你啊。”
“但是我不能这么不负责任。”
赖冠霖说着要上来抱他一下,裴珍映一推。
“赖冠霖,你不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当初你先招惹的我,现在又要拍拍屁股走人。”
“珍映……我……”
“你别说了,分手是吧,好啊,你以后别来找我了。”
裴珍映一转头就往前走,前面不是学校的方向,但是他还是走着,走了一分钟,背后也没人来拦住自己,他一回头,赖冠霖不见了。
裴珍映一下子憋不住了,拦了个出租车,上车报了学校名字就开始哭,还不停地用手背擦着眼泪,骂骂咧咧对自己说哭什么哭什么。
搞得最后司机以为人来碰瓷的,钱也没收一下车司机就把车开走了。
裴珍映失魂落魄地回到寝室,澡也没洗,往被子里一钻,迷迷糊糊半梦半醒过了一晚。
他梦见赖冠霖第一次跟自己告白的样子,梦到赖冠霖把校服外套解下来系到自己腰上的样子,还梦到了几年后赖冠霖穿着西装和漂亮小姑娘结婚的样子,一下子醒了过来,看了看外面的鱼肚白,摸了摸半湿的枕头。

我们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时候,感性先占据大脑自己总是觉得委屈,你跟我谈恋爱你就得在乎我的感受,但是随之而来的理性才是最让人心绞痛的,他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你,其实是你自己钻牛角尖了。

裴珍映也在想,人家高三的学生要好好复习怎么了,之前来找自己自己总是开玩笑地说你怎么还不去复习,心里也隐隐担心赖冠霖是不是真的能跟给自己许下的承诺一样考上学校附近的985大学,现在人要闭关学习了,自己何必跟个小媳妇一样死缠烂打呢。
而且就在裴珍映良心不安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重话,以及赖冠霖是不是真的要和自己分手的时候,赖冠霖给自己发来了一条59s的语音。
裴珍映是很不喜欢听这种这么长的语音的,但是这条语音裴珍映听了好几遍,在见不到赖冠霖的半年里每天听,在知道打过去肯定是关机但还是要打过去听到机械音之后点开这条语音再听,在高考结束后赖冠霖出现在自己眼前自己一下子热泪盈眶的时候骂骂咧咧点开语音也不管自己样子有多狼狈要和赖冠霖一起听。

赖冠霖说
珍映,人的一辈子会有很多变数,见到你是我最幸运的变数,所以我不能这么自私,当我消失了好几个月的时候,你可能会遇到新的变数,如果有人对你好,你要接受,然后等我回来了跟我说,然后我抱你一下,祝你一直幸福。哈哈哈,如果你愿意等我风风光光地回来,那我也要抱你一下,我还要亲你一下,现在赖冠霖还很差劲,但是我会努力。珍映,我会为我们的未来努力。

裴珍映又哭又笑,再打过去的时候已经是关机,赖冠霖就这么关机了半年,裴珍映也等了他半年。

然后是裴珍映插科打诨的某天夏日,刚刚把行李从楼上拎下来,是放暑假前的日子,裴珍映想着自己这个本地人也没必要麻烦爸妈,便一个人操办一切,但是等裴珍映一个人好不容易搬下来两个箱子,t恤的领口已经濡湿,刘海也黏答答地粘在额头,他还是觉得有点沮丧,自己现在这样子也太狼狈,而且。
他等了又等的赖冠霖还是没来,电话也还是关机,裴珍映觉得自己就像被抛弃的小孩,自己只有被动的份,想着想着就形成了呆站在寝室楼下的模样。

然后眼前进入了一双熟悉的球鞋,熟悉的声音也应景想起。
“在想我吗?”
赖冠霖又以偶像剧男主的情节来到裴珍映身边,裴珍映抬起头,半张着嘴,眼睛里含着水汽,把箱子往前面一推。
“想屁嘞,这么晚才来,快推箱子。”
赖冠霖一手扣住箱子,另一只手揽过裴珍映的脖子,把来人紧紧圈在怀里。
“先抱一下。”
“等了你好久。”
裴珍映难得的正经,他把头埋在赖冠霖脖子上。
“你还欠我呢。”
“欠什么。”
“亲我一下。”
————————
当时想的就是写一个平淡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是裴珍映赖冠霖,大部分人的生活都是可能因为一个石子就波澜万分的,别太矫情,别太感性,希望每个人都能收获一份最美好的爱情。(俺今天怎么这么煽情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52)